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西 街 社 区

2022-06-08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社区党组织

1.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讨论决定社区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团结组织党员、群众,完成各项任务。

2.落实党内各项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及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按照规定,向党员、群众通报党的工作情况,公开党内有关事务。

3.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诉求,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

4.实事求是对党的建设、党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重要情况。

5.全面领导隶属本社区的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领导基层社会治理,整合辖区资源,服务社区群众,维护和谐稳定,建设美好家园。

(二)社区居民委员会

1.宣传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教育居民依法履行应尽义务。

2.办理居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3.调解民间纠纷。

4.协助做好维护社会治安及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优抚救济、青少年教育等工作。

5.向乡镇反映居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

二、机构设置

社区下设7个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综治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民政办公室、财务办公室、便民服务大厅。

三、办公地址

浮山县天坛西路75号

四、办公时间

夏季  工作日 8:00-12:00 15:00-18:00

五、联系方式

0357-6053534   

六、负责人姓名

郭洪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