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寨 圪 塔 乡

2022-06-23
【字体:

一、主要职责

寨圪塔乡党委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委会的决议。

2.参与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按照分配的名额,选举产生县党代表,推荐提名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省、市党代会代表人选。负责下级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批准代表名额,审查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等。

3.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抓实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4.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协调各方力量,对本级人民武装工作实行统一领导。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本乡和村干部的教育、管理、选拔、监督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协调管理上级有关部门派驻本级单位的干部,做好各类人才的服务工作。

6.推进基层民主,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农村村务公开,引导村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法保护国家、集体、公民财产和各类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构建农村和谐社会。

7.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做好组织建设和制度落实,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乡村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维护广大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9.指导统一战线、群团组织和民兵等各类组织建设。

寨圪塔乡政府主要职责:

1.执行上级县政府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乡党委的领导,执行乡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指导各类经济组织大力发展经济,搞好投资建设和商贸流通等工作,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接本乡项目,不断培育新型市场主体,促进寨圪塔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3.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乡村道路、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建设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源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统计、卫计、文化教育、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保护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和公民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加强本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保证国家财税收入的完成。

6.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合理划分基本网格单元,推进网格标准化建设,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加强法治宣传,打击刑事犯罪,取缔非法经济,化解农村社会矛盾,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民族宗教等工作。承担民兵预备役、征兵、退役军人服务、拥军优属等工作。

7.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8.按照省、市、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开展本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

1、行政机构5个: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2、事业单位3个: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三、办公地址

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寨圪塔乡院头村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8:00--12:00  14:30--18:00

五、联系方式

0357--6169088

六、负责人姓名

段正佼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