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浮山县人民政府关于主城区部分道路及双新产业园区道路命名(更名)的通知

2024-03-27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加强我县地名管理,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山西省地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着传承浮山历史、挖掘文化内涵的指导思想,遵循“彰显文化、方便群众、好找好记”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专家论证、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无异议,决定对主城区部分道路及双新产业园区道路进行更名、命名,现予启用。

附件:浮山县主城区部分道路及双新产业园区道路命名(更名)方案

浮山县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6日  



附件


浮山县主城区部分道路及双新产业园区道路命名(更名)方案


随着浮山县经济的不断发展,双新产业园区的迅速崛起,县城主要道路的改扩建,以及沁临高速临近通车投入使用,我县的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建设进入高速完善期。为切实做好我县道路命名工作,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山西省地名管理办法》《临汾市地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制定如下浮山县主城区部分道路及双新产业园道路命名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务院新《地名管理条例》和民政部、建设部《关于开展城市地名规划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指针,以增强浮山县道路地名的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以实现道路地名的标准化、层次化、序列化,加强道路地名管理,积极推广标准道路地名,使标准地名用起来;从历史与现状出发,着眼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使地名文化活起来,充分反映浮山县时代风貌和人文、地理特征,使浮山县地名文化服务和促进对外开放以及经济发展工作相协调。

二、命名对象、区域

1.浮山县主城区部分改扩建的主干道:北环路、南环路、东环街、西环街;

2.已规划建设的浮山县双新产业园区内道路、街巷。规划区域为:东至国道241,西至南茨庄村;北至北王镇政府路丁字口,南至南霍村北。

三、遵循原则

1.突出工业特色,体现时代感;

2.按照道路走向,体现方位感;

3.依据规划体系,体现认同感;

4.尊重历史渊源,体现地域感。

四、命名依据

(一)国务院新颁布实施的《地名管理条例》;

(二)民政部、建设部《关于开展城市地名规划工作的通知》(民发〔2005〕65号);

(三)民政部《关于实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的通知》(民函〔2005〕122号);  

(四)《山西省地名管理办法》;

(五)《临汾市地名管理办法》;

(六)《浮山县天坛化工园区总体规划(2019-2030年)》。

   五、主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表

序号

规划名

新命名

(更名)

起点

止点

更名理由

长(m)

宽(m)

走向

备注

1

东环街

东环街

南起惠馨小区南丁字口

北至933县道

因该街环绕城区东部而得名

2500

40

南北


2

原西环街

迎宾街

南起忠孝路(规划)

北至高速连接线

属于县城主干道,进出县城要道,取名迎宾街寓意“迎接各方宾客”

3300

30

南北


3

规划新建

忠孝路

西起原西环街

东至原东环街

金兴定四年(1220年),浮山县改名忠孝县。取忠孝路:既能体现浮山县的历史底蕴,又能借鉴庄子的求大同、存小异和谋求众人的目标与梦想。

1660

20

东西

规划建设中

4

原北环路

霍光路

西起原西环街

东至933县道

为纪念汉大将军博陆侯霍光而命名

2220

30

东西


5

规划新建

北环路

西起高速连接线

东至东环路与933县道交叉口

因该路环绕城区北部及走向而得名

2700

30

东西

规划建设中

   六、双新产业园道路命名表

序号

规划名

新命名(更名)

起点

止点

更名理由

长(m)

宽(m)

走向

备注

1

原经一街

岭上街

南起原纬四路

北至原纬三路

取自拆迁村庄“岭上村”名称。以拆迁村庄命名,将地名凝固下来,为地名树碑立传,既保护老地名,又留住文化记忆,传承文化根脉,还体现了园区的地理位置。

666

16

南北


2

原经二街

平宁街

南起丞相河大桥

北至北王镇政府路丁字口

取自平里村历史典故。西汉末年,尚书仆射鲍永于此地破青犊乱军,既平还报,更始帝刘玄曰:贼已平,国已宁。因赐该地曰平宁村,后演变为平里村沿用至今。寓意园区安宁与繁荣。

2500

50

南北


3

原纬三路

安定路

西起原经一街

东至原经二街

寓意园区在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

1520

40

东西


4

原纬四路

创业路

西起原经一街

东至原经二街

创业就是让园区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寓意企业在这片土地上创造出辉煌业绩。

1540

30

东西


   七、示意图

相关解读:【图解】浮山县主城区部分道路及双新产业园区道路命名(更名)方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