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11-26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

经县政府研究决定,从2022年11月24日至2023年2月28日,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底线任务、民生改善等方面重点工作,抢抓岁末年初、今冬明春的关键时节,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奋战冬三月、大战一百天。通过“冬季行动”,集中破解一批基础性、底线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一批突破性、关键性的重大工作进展,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要制度成果,真正把“冬季行动”变成“奋进之冬”“攻坚之冬”“成效之冬”“成果之冬”,确保2022年工作“收好官”、2023年工作“开好局”,为浮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组织机构

成立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冬季行动”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工作。

长:王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组长:盖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王建斌二级调研员

史超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刘又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府副县长

高振山政府副县长

闫探宁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政府副县长

政府副县长

员:县委办(政府办)各副主任,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和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财政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县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统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县税务局、团县委、团妇联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政府办公室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许华华同志兼任。

各牵头部门要响应成立22个“冬季行动”工作专班,具体推动各领域“冬季行动”工作开展。

三、工作内容

全县政府系统“冬季行动”包括下列22个专项行动,具体方案由各工作专班印发。

1.安全生产“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应急管理局牵头制定)

2.市场主体培育“冬季行动”工作方案(行政审批局牵头制定)

3.电商发展“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牵头制定)

4.专业镇发展“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牵头制定)

5.新能源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牵头制定)

6.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制定)

7.寨圪塔康养小镇3A级景区创建“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县委宣传部(文旅局)牵头制定)

8.物流保通保畅“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城建和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

9.高标准农田和美丽乡村建设“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牵头制定)

10.水利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牵头制定)

11.优选品牌提升“冬季行”工作方案(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牵头制定)

12.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牵头制定)

13.医疗提升“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卫健局牵头制定)

14.交通路网建设“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城建和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

15.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牵头制定)

16.整治加油站突出问题和非法违法加油行为“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牵头制定)

17.集中供热“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城建和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

18.产业集聚区建设“冬季行动”工作方案(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牵头制定)

19.大招商大引资“冬季行动”工作方案(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牵头制定)

20.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工作方案(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牵头制定)

21.教育布局调整及学校建设“冬季行动”工作方案(教体局牵头制定)

22.住建重点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城建和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要高度重视,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政府关于“冬季行动”的各项目标要求上来,对照成立本乡镇、本部门“冬季行动”的领导机构、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指挥推进,分管领导要主动作为、一线落实,各级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冬季行动”取得实效。

(二)狠抓任务落实。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对照“冬季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增强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坚持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冬季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见果。同时,要及时总结挖掘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地开展宣传,努力在全县上下凝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争一流的强大力量。

(三)强化督查考核。县政府将组建专门的督导指导组,下沉各乡镇、各部门,对“冬季行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抽查、跟踪督办。县“冬季行动”领导组将建立周调度、周通报机制,对连续排名靠后、工作落实不力、任务推进较慢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相关解读: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工作方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