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11-26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

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

切实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优做实2023年项目盘子,加快明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确保全投资和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1.全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5%以上,其中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年度投资足额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力争达到90%以上。

2.全2023年项目谋划数量力争达到30个以上,总投资达到120亿元以上,年度计划投资达到1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占比达到48%以上。

3.全新建项目立项、土地、规划、环评、能评等前期手续办结率达到65%以上,力争达到80%。

组织机构

成立浮山县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领导小组。

长:  委常委、政府

副组长:杨县委办(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

刘金平  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员:吉秀红  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局局长

赵玉虎  财政局局长

杨风光  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旅局局长

康忠强县城和交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

侯红强  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局长

吉广宇农业农村和水利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局长

王二明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李静静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主任

乡村振兴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由刘金平同志兼任。

三、时间安排

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时间为2022年11月252022年12月31日,2023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2023年2月28日。

四、工作内容

强力推进2022年重点项目

1.全力推动项目开工。2022年各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对接未开工重点项目,进一步强化开工前的要素保障,着力破征地拆迁等难题,确保11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3%以上;12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5%以上。

2.尽最大限度形成实物工作量对照“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目标任务表”,进一步加快已开复工项目投资进度,确保11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达到87%以上;12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达到90%以上。

牵头单位: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

责任单位县城和交通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

谋深谋实2023年重点项目

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山西“一群两区三圈”建设、省委“两个转型”、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等国省重大战略,聚焦全市“双城”建设、“三大板块”、大产业链、数智赋能等主攻方向,紧扣县委1169”战略目标,进一步谋深谋实明年项目盘子发挥直部门统筹协调作用,滚动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谋划的项目既有量级、又有能级。

牵头单位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

责任单位县城和交通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

扎实开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月活动

抢抓岁末年初、今冬明春的关键时期,集中办理全新建项目立项、土地、规划、环评、能评等前期手续。

1.情况摸底阶段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6日

直有关单位2023年新建项目为基础,对本()、本单位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精准掌握手续办理层级、办理进展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于12月5日前,将“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表”报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汇总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行政审批局逐项目制定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和审批进度表,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2.集中办理阶段2022年12月62023年2月23)。

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将项目分门别类,需县级办理的手续,逐项目、逐手续分解至县直部门,明确办结时限,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需省市级办理的,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梳理汇总后报市项目推进中心和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予以协调解决。前期手续办理月活动实行周报制度,各项目单位于每周12时前将“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表”报促进

外来投资服务中心,做到每天有落实,每周有报告。

3.活动总结阶段2023年2月25日2023年2月28日)。

有关单位对专题活动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典型事例和发现的问题等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工作报告,于2023年2月26日前报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由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我县活动总结2023年2月28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牵头单位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

责任单位县城和交通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

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根据上级政策,及时组织项目单位积极申报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各项资金。同时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各类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根基。

牵头单位: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城和交通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

五、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推进、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项目谋划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提升服务水平。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用好“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等机制,主动上门服务项目单位,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各类手续加快办理;各要素保障部门要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所需的要素资源。

及时沟通对接。对于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特别是重点项目推进、重大项目谋划、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项目单位第一时间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报政府专班会议研究后,会同直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

强化工作考核。对于重点项目推进、项目谋划、前期手续办理成效显著的部门,将视情况作为年终项目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进行通报。

做好舆论宣传。宣传部门和融体中心要把此次活动作为近期项目宣传工作的重点和热点,加大对具体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先进人物、重大项目进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直有关部门要确定工作联络人,专门负责重点项目推进、项目谋划和前期手续办理的沟通联络工作,于11月28日前报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

联系人:崔敏壮  电话:13191174586

相关解读: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