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浮山县“双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的 通知

2022-08-26
【字体:

县直各有关单位:

《浮山县“双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       


浮山县“双认证”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组织开展县级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的通知》(农办质〔2022〕5号)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国家、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增加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收入,大力提升农产品检验检测能力,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水平,为全县绿色食品生产销售提供技术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我县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双认证”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成立浮山县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双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刘又铖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府副县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李  晶   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吉广宇   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赵玉虎   县财政局局长


盖占丽 县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县民政和人社局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梁亚林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许  卓 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成  员: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许卓兼任。

三、工作任务

(一)建立工作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要求,对我县的农产品产地、生产等环节进行梳理,全力配合“双认证”工作。“双认证”工作需经省市场监管局考核通过并取得CMA证书后,再经省农业农村厅考核合格后颁发CATL证书。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要主动联合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双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会商解决,同时与省、市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互通信息,建立“双认证”工作报告制度。

(二)配齐认证条件。“双认证”工作中,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检测机构实验室的体系建设、仪器设备、检测标准、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等问题。对检验检测机构人员数量不足、能力参差不及、相关技术人员占比低等问题,要及时补充专业技术人员,提高相关技术人员的操作能力。对检测机构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调试运行,保证“双认证”工作所用检测仪器能够正常使用。检测机构要及时申请“双认证”工作运行经费,完成实验室环境改造和检验仪器设备及前处理仪器设备的补充采购。

(三)高标准强化管理。县综检中心根据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组建质量体系授权签字人、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监督员和内审员等关键岗位人员队伍,做到职责分明。编制和完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记录表格》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四)完成“双认证”申报和“双认证”工作。县综检中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传申报资料,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与省评审专家积极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双认证工作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之前顺利完成。

四、推进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充分认识“双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研究解决瓶颈问题,各相关单位要确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二)借鉴先进经验。认真学习已通过“双认证”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双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三)协调联动落实。在“双认证”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与统筹协调下,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与优势。农村农村和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联系,大力支持我县“双认证”工作。财政部门要确保并协调好“双认证”工作的资金需求。人社部门要搞好对应的人力资源及技术人员职称等方面的工作。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要组织全体人员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到底数清、责任明。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作为,确保我县“双认证”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相关图解:浮山县“双认证”工作实施方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