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坛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7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天坛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领导,专项负责。我镇成立了以政府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指定党政综合办公室具体承办,要求镇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水平。我镇积极组织政务公开负责人员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学习《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标一流,提升政务公开的能力与水平。三是强化意识,优化服务。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严格认定文件属性,对《条例》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文件依法主动公开,2021年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征地、低保、征兵等政务信息共计5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主要有: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宽度广度不够,信息公开渠道建设仍有待加强。二是对群众关心热点响应速度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对上级政策的解读需要更加到位。

改进措施:一是积极探索公开渠道。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积极利用好多种新渠道、新形式开展政务公开。二是提升信息响应速度。要针对公众关切,要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加强信息发布。三是着力加强政策解读。对上级出台的各项公开发布政策文件,要在精准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的基础上,经过与上级部门和专业单位的沟通,将政策以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方式进行解读,确保群众真正了解、积极配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天坛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0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