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浮山县审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8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浮山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全局整体目标,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公开主动、及时准确。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局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宣传推广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于12月1日在县文体广场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公众学习、熟悉并规范使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二是结合具体审计业务工作,向被审计对象积极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有效促进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改善审计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环境。

(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一是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制度。所有拟公开的信息,严格实施“三审制”,确保公开精准无误。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明确了主动公开的内容、范围和时限,调整当面受理的工作机构,及时更新联系方式,公布监督方式。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并将保密审查和公文、信息宣传稿件审核紧密结合在一起,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

-13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7

39.788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度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度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在长效工作机制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创新意识不强,亮点不够突出;三是单位员工意识不高,职责分工不明确。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着重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梳理我局信息公开内容,扩宽公开渠道,并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二是提高公开能力,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我局积极学习信息公开相关政策文件,吃透信息公开政策,及时与上级机关沟通衔接,研究工作方法和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接受社会的监督。三是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细化工作责任和措施,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浮山县审计局

                    2022年1月24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