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浮山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商务局2021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8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县信息中心具体指导下,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和公开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和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达到了“适应发展、主动公开、拉近距离、服务群众、提升形象”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有:一是信息公开和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广泛、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内容不够详细;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按照有关信息公开的规定及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举办信息公开研讨活动,组织人员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不断拓展信息公开途径,创新公开形式,特别是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四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1月27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