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统计信息

废弃果变废为宝,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2021-08-12
【字体:

浮山县张庄乡杨村一直以来有种植苹果、桃的传统,种植户每年都有部分卖不掉的废弃果子,为了不浪费这部分果子,同时增加农业收入,该村村“两委”经多地考察学习,看准了发展农用酵素这条路子。

据了解,农用酵素是以农作物秸秆、废弃果蔬残渣等为原料,按一定比例与水、红糖混合发酵,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一种纯天然生物发酵产物,制作方法简单,成本低廉。通过发酵后的酵素应用在农作物的种植上,可以代替化肥使用,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即实现了绿色发展又节约了农业成本,真正实现农业的提质增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69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7000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浮山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702000002号